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北方近日将同时出现强降雨 国家防总提出六项防范应对举措

发布时间:2017-06-20 21: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博

  6月20日上午,国家防总举行会商,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等工作。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月20日至2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华北、东北南部,江南、华南及西南东南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累积降雨量一般为20~60毫米,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大部面雨量60~110毫米,22日局部有大暴雨;华南、江南、西南过程雨量70~120毫米。受其影响,北京北运河、潮白河,天津蓟运河,河北滦河、大清河等河流将出现涨水;长江中下游沿江及江南、华南、西南部分河流可能超警。

  当前全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南北并发,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防汛抗洪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流域防总和各地防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防总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在先期派出12个工作组的基础上,今日又加派3个工作组分赴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央视记者 陈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