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二届珠海青年公益创新项目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6-20 2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珠海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以“珠海社会建设大发展,青年服务争做主人翁”为主题的第二届珠海市青年公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今天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珠海市社工委、共青团珠海市委等机构指导,珠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机构主办。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引进公益专业化队伍,团结、凝聚、服务一批青年公益团体,打造“群策群力、公益创新”的青年公益生态圈,促使珠海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和创新发展。

    大赛得到珠海市梅华街道办和广东与人公益基金会提供110万元资助支持,以帮助高校社团和青年社会组织策划的优秀公益项目能真正落地社区。据介绍,110万项目资助金额将分为首期种子资金和二期重点扶持资金,首期将选出20个项目先予以种子资金扶持,通过执行期项目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考量,第二期再给予更大的资助扶持,让优秀项目更好的落地。

    珠海梅华街道负责表示,通过公益大赛这个切入点,基层社区可以为高校优秀的公益项目提供落地的施展场所,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良好的平台。希望高校的人才、智力、科教资源能为街道社区建设献策、献智、献力。

    结合公益大赛,该街道办还将建立“社区学院”,以助力大学生公益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