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张坤:金砖不会褪色

发布时间:2017-06-20 19:42 来源:中青在线 张坤

  ---第 204 期---

  2017/06/20

  Topic:金砖不会褪色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在刚刚结束的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议上,各国外长鼓舞信心,反驳唱衰金砖论调。中国外长明确表示:愿共同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

  唱衰论调主要来自一些别有用心的西方大国,而且延续多年此起彼伏,习近平总书记曾回应: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的确,不志同道合,将处处存在高度戒备的防人之心。对近年来金砖国家所产生贡献和实力的嫉和忧,“逆全球化”思潮暗流涌动,对全球化进一步“抵御”、闭关自封,都直接导致了这种唱衰论调有增无减。

  所以,我们要对此有清醒理性的判断,既要继续坚持多边主义,在“命运共同体”思想指导下,互利、互惠、共赢,也要坚持独立自主发展之路,金砖国家“不依靠大型多边机构”。

  在这外来的唱衰论调中,需要警惕的是“自家黑”。其中有金砖国家所在的某些“跨国”机构或专家,享受着闷声发大财的好处,却背负着更多利益诉求,如乌贼般借“唱衰”之机搅混池水,以达到某种目的;还有的“本土”机构、专家、媒体人,不了解全局真相,因为自身国家的一些暂时经济滑坡、一些经济政策的重新调整,就跟风起哄起来, 唯恐自家“黑”不够,似乎越“黑”越民族、越“黑”越有名,不知不觉中还被外部唱衰论调拉扰利用。

  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在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基础上,需要更好的机制联动和健全,包括汲取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比如,中国贡献了“创新驱动”实现稳步经济增长的智慧和力量。相信下一步,会有更多务实有效的“解决问题方案”推出和落实,在让各相关国家和人民更有获得感中,增强各方信心——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在这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金砖国家无疑需要团结,包括西方国家在内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还需要加强相互的理解、尊重和舆论认识的志同道合。

  只有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实现金砖国家共同稳定和稳步发展,就不怕任何唱衷的声音,也不担心“金砖褪色”!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