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足协“换人”: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成足协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06-20 18: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宣布中国足协领导层人事变动,上周刚刚由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杜兆才,接替于洪臣成为中国足协党委书记。

    现年57岁的杜兆才曾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2002年-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2006年-2009年)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9年至今年6月),此番杜兆才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身份兼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总局加强对足球改革领导”的重要举措。

    据记者了解,离开中国足协的于洪臣将前往某奥运项目中心任主任一职,他于2010年与韦迪一起调任足管中心,在副主任位置上工作7年,经历了“管办分离”和“联赛回暖”等中国足球改革过程中重大事件。2010年,于洪臣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于洪臣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于洪臣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改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而在卸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一职后,于洪臣与中国足球很难再有公务交集。

    自今年元旦以来半年时间,国家体育总局涉及到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级别的人事任免已经超过30人次,如此密集的大规模干部调整在国家体育总局历史上尚属首次。据业内人士分析,2018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2020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2022年2月举行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是改革阶段奥运战略三大战役,而国家体育总局在备战三大奥运战役的同时要完成包括“协会实体化”“政企分开”在内的体育管理体制的深化改革,机构改革则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