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报告称美国儿童持枪自杀率近年骤升 枪支安全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7-06-20 16: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 2014年美国儿童因自身造成的枪伤而死亡的人数远远高于7年前。该研究还表明,安全储存枪支可以在预防青少年自杀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报道称,在美国17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中,2014年每10万人中有1.6人死于枪支,而2007年这一数字为1人。这份由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凯瑟琳 福勒(Katherine Fowler)和琳达 达尔伯格(Linda Dahlberg)主导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每年平均有493名儿童死于与枪支有关的自杀事件。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在线期刊《儿科学》上。

  该研究报告还写道:“这个年龄段的自杀通常是冲动所致,以前的研究结果表明许多想自杀的人通常要花费10分钟或更少时间仔细思量。该研究发现,美国17岁以下的儿童中,每年有近1300名因枪伤而死亡,其中男孩占绝大多数。

  报道称,几十年来,枪伤已经成为继车祸后第二大造成美国儿童死亡的原因。儿科专家说,随着汽车旅行变得更加安全,这个年龄段因枪死亡人数依然很高。研究中提到:“枪伤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极大地导致儿童过早死亡或残疾,“了解枪伤的性质和影响是迈向预防的第一步”。

  据报道,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儿童的总体死亡率有所下降,命丧凶杀案的儿童数量也有所减少,但是致命性枪击事件数量却在上升。该研究还发现,非洲裔美国男童是所有人群中最容易被枪杀的,而白人和美洲原住居民的孩子持枪自杀的可能性是黑人和西班牙裔儿童的4倍。

  两名没有参与该研究的儿科专家称,这份研究是有史以来对美国儿童因枪死亡和受伤事实分析得最全面的研究。“我们照顾这些孩子,作为儿科医生,这不是抽象的,”马萨诸塞州卫生资源行动研究组织的首席医疗官罗伯特 赛格(Robert Sege)博士在电话中这样说道。

  他还表示,美国因枪死亡儿童人数大致保持不变,自杀率上升与枪杀案件降低这一进步相互抵消。美国儿科学会表示,最安全的家庭是那些没有枪支的家庭。“但是美国大部分地区支持个人持枪,所以父母往往不愿意听取医生的建议,”佛蒙特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艾略特 尼尔森博士这样写道,他没有参与该最新研究。

  他在《儿科学》的另一篇文章中写道:“医生应该重点分享如何安全储存枪支。”“鉴于青春期的孩子冲动、爱冒险性以及不可预测,我们应将安全储存枪支作为日常措施,而不是仅仅在出现隐患或危机时才采取措施,”他说。

  (原标题:美报告称美国儿童持枪自杀率近年骤升 枪支安全引关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