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0 1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培莲)昨天,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幼儿园园长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学前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国内知名学者、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研员、高校师生等50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开放与创新——走向高质量的幼儿园管理”,旨在深入交流幼儿园管理的智慧和经验,推进知识分享、资源共用和经验互通,提升幼儿园园长国际视野和专业化水平,以及发挥国家级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培养处副处长王薇介绍,园长队伍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中国共有幼儿园24万所,园长队伍26.67万人,体量庞大。园长队伍素质的提升对于夯实学前教育作为基础的“基础”、促进学前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幼儿园品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核心作用。

  据了解,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于2011年经教育部人事司在东北师范大学批准设立,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全国唯一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直属的园长培训机构和全国唯一的教育家型园长培养平台。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