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在穗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20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6月19日,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在广州成立。协会153名会员均具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资格,涵盖专业书法家、企业管理者、基层工作人员、教职工、在校大学生、个体工商户等广东省各行业各领域群体。

  “能加入这样一个青年书法菁英组织,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从中山赶来参加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的青年书法家蓝昭城激动地说。来自梅州的青年书法家周利锋表示:“很早之前就期盼成立省级青年书法家协会,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现在愿望成真了,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153名会员中,15%具有研究生学历,含7名博士。全体会员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各种展览中有78次获奖记录,15名会员在历届“全国展”和“兰亭奖”中获奖或获奖提名,有多名会员的学术论文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学讨论会上获奖。

  现场启动了“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活动。该活动将组织百余名青年书法家走进社区、农村、青少年宫等基层一线,在三年时间内开展千场书法公益课堂,为留守儿童、特殊和困难青少年、异地务工青年等群体提供专业书法艺术指导,带领广大青少年走进书法艺术殿堂。

  今后,协会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展览、交流、培训、研讨等书法艺术活动,不仅为青年书法家搭建交流和提升平台,同时为广东书坛发展和培养青年后备力量,让一大批优秀青年书法家在活动中成长为省书法界的中坚力量。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强调,接下来协会要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发挥枢纽作用,为会员成长搭建平台;要强化青年属性,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联系服务青年。

  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刘剑波当选主席,吴慧平、朱圭铭、彭双龙、李锐、刘洪镇、许业桐等6人当选副主席。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出席会议,来自广东省各地的百余名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参加会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