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同心创前路:专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发布时间:2017-06-19 18: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的真诚关心和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带领全体香港民众,勠力同心,奋发有为。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从今天开始,央视新闻频道将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回顾20年来香港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香港的努力方向。

    今年也是基本法实施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接受采访时,回顾参与基本法起草工作的难忘经历,并且总结了最近五年香港特区政府为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所做的努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历时近五年,其中1988年到1990年期间,梁振英曾担任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梁振英表示,基本法中的160条条款都经过深入咨询、千锤百炼草拟。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