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巴黎航展中国商飞首展远程宽体客机客舱布置

发布时间:2017-06-19 19:49 来源:环球网 张正国

  【环球网军事-航空航天报道 特约记者 张正国】2017年6月19日,第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法国开幕,第四次参加巴黎航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展示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的同时,首次向公众展示了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客舱内部布置。这意味着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市场营销工作正在提速,也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正在形成支线客机、单通道干线客机和双通道干线客机多型号并举的市场营销格局。

  展示显示,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采用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标准三舱布局,共280座。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在本届航展上针对潜在客户集中开展ARJ21、C919和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推介活动。

  刚刚于5月5日在上海成功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目前订单达到600架。本月13日,光大金融租赁与中国商飞公司在北京签订30架份购机协议,使C919客户达到24家、订单达到600架。C919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2017年4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受理了C919型号合格证申请。目前,中国商飞公司计划投入6架试验机开展试飞,第二架飞机争取今年年底投入试飞。

  到本月28日,中国商飞公司去年交付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公司的ARJ21-700飞机将迎来商业运营一周年。ARJ21-700是按照国际民航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已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投入商业运营,执飞上海虹桥至成都双流、经停长沙黄花机场的往返航班,截至目前累计载客超过10000人次。ARJ21飞机在平稳运营的同时还在开展持续设计优化工作,加装了音乐播放系统和卫星通信系统,开展了客舱优化等工作。ARJ21飞机目前累计19家客户,413架份订单。根据计划,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今年向客户交付5架以上ARJ21飞机。

  2017年5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负责中俄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项目的运行工作。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远程宽体飞机系列化发展方案,完成了飞机级指标初步定义,明确了基本型的航程(12000公里)和座级(280座)。通过采用先进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装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等提高飞机综合性能指标,降低直接运营成本超过10%。近期,项目将转入初步设计阶段,将对系统和设备供应商进行问询。

  中国商飞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系统打造了民机研制六大平台,强化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适航取证、供应商管理、市场营销等核心能力,建立完善了民机技术创新体系和民机产业体系。随着ARJ21投入市场运营,C919飞机成功首飞以及中俄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发展步入研制与运营并行、多型号与多状态并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