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来西亚大选可能提前至今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7-06-19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一名马来西亚政府内部人士透露,马来西亚大选有可能提前至今年下半年进行。

    根据原计划,马来西亚应当于2018年中期举行大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多次表示不会提前举行大选。

    路透社报道称,可能提前举行选举的目的,在于防止反对党获得更多的支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目前正深陷“一马发展公司”贪腐丑闻案难以自拔。但纳吉布否认自己与此有关联。目前美国及其他5个国家已经对该案发起调查。

    6月16日,仍处于监禁中的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反对派领袖安瓦尔·易卜拉欣表示,他将不会参加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中举行的大选,但他已经授权一个由前总理马哈蒂尔•宾•穆罕默德领导的政治联盟参加大选。安瓦尔称:“为了让各方将注意力集中在大选上,我选择不参加此次总理竞选。我希望集中所有力量反对巫统——国民阵线,让所有的领导人都公平地参加竞选。”

    马哈蒂尔目前已经91岁高龄,他曾在今年6月表态说,若没有合适的反对派领导人参加选举,他将亲自出马担任反对派领导人。

    2016年6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他无意将2018全国大选提前。如果要提前大选,“我们需要考虑到许多事情,才能作出这样的决定”。马来西亚国会每届任期5年,但在总理向国家元首提议获得准许后,可以提前终止国会任期并举行大选。(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