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福能源启动“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工程

发布时间:2017-06-19 17: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芳

    中青在线讯(王芳)“我们要以经营事业一样认真和专业的态度来经营‘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经营我们的社会良知和公德心,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便捷服务”。这是福能源爱心驿站试点向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6月16日,福能源云南分公司在昆明落成,与此同时福能源宣布将在未来全面启动百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工程。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黄玫瑰”,他们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他们职业高危,收入低微;他们用勤劳与奉献托举着城市文明,赢得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尊重和关怀。2016年6月,福能源协同总部好医生药业集团,发起了微信传递“关爱环卫工人”的倡议书。与此同时,集团在成都“好医生第一医院”为高新区中和街道的400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他们设立健康档案,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2017年5月初,福能源发起倡议,计划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众多经销商积极响应,作为福能源首批爱心驿站云南试点,他们准备了微波炉,热水壶,布置了休息区。他们邀请环卫工人到驿站休息,把热水递到环卫工人手中,用爱心药箱为环卫工人处理伤口;他们请环卫工人吃粽子,一起过端午节……

    预计年底前,各地区爱心驿站将超过百家。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越昌表示:“企业要用高效率的方法追求社会公益的目标,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让中国的生态文明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将携手经销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把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落实到基层,落到实处。一把椅子让环卫工人稍事休息,冬季一杯开水驱走风寒,一个微波炉让环卫工人吃口热饭,一个爱心药箱,为环卫工人提供应急保障。爱心驿站是一个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的平台,大家要通过这个平台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把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