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19日举行 全球摄影大师汇聚大理

发布时间:2017-06-19 17: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以“生活在别处——守望·家园”为主题的2017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19日至23日在大理古城举办。

    本届影会展出内容将继续保持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化、大格局、高规格的特点,策划展出国内、国际摄影展100多个,作品6000余幅,设有评奖竞赛、学术论坛、民俗采风等系列活动。

    本届影会,新加坡国际摄影节主席、孟加拉国国际摄影节主席、泰国清迈纪实艺术节主席、缅甸仰光摄影节主席、马来西亚吉隆坡摄影节主席、印度摄影节主席、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摄影节主席、香港国际摄影节主席、美国休斯敦摄影节主席、挪威DOK摄影节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摄影节主席等摄影大师们将带来《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大展》,把自己国家和地区最经典的摄影作品呈现给世界。

    本届大理国际影会,将展出当代著名摄影大师麦克·山下的百幅精选佳作,他是追随马可·波罗和郑和足迹而重走海上和陆上古老“丝绸之路”的第一位摄影家;挪威-孟加拉国-中国国际摄影工作坊将展示他们在2016年~2017年走遍中国上海、北京、深圳、云南等多个省份及城市拍摄的不同主题的影像作品;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滇越铁路百年历史大展》和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茶马古道文化摄影展》,也将通过影像的记录,向人们展示滇越铁路活化石般的百年历史遗痕,呈现茶马古道上丰富璀璨的历史文化遗产。

    本届影会邀请了欧洲著名策展人、德国国家地理杂志主编茹丝·艾茜红(Ruth Eichhorn) ,美国休斯顿摄影节执行总监史蒂文·埃文斯(Steven Evans),当代著名摄影大师麦克·山下, 世界华人最大摄影作品收藏家靳宏伟,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著名摄影师钟维兴,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人像摄影师郝远征等顶尖摄影大师开展系列专题学术讲座。(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