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150多名青少年“走进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19 16: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6月15日下午,上海市青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市、区青年汇智团的成员、群团青年代表150余人来到上海市人大,参加“青年·对话,我为共享自行车的城市管理来发声”的“走进人大”主题活动。

    “走进人大”主题活动首次模拟“专题询问”,市交通委交通设施处首先对“本市共享自行车现状和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了情况陈述。市交通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模拟并回答询问。

    在模拟询问中,各界青年结合自己前期调研和数据分析,分别围绕“共享自行车的总量管理、大量潮汐式停车问题的管理举措、违法停车和不文明骑行的执法依据、共享自行车管理的协同机制、非机动车骑行交通法规的有效宣传”等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询问,整个“专题询问”共提出了9个问题。

    据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从2006年开始推出了以大、中学生为主要对象的“走进人大”主题活动。该项活动旨在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和体验,从而提高中、小学生对人大制度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大、中学生了解人大制度,通过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工作,增强公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市人大常委会目前正着力做大做强这一“品牌”活动,运用播放电视专题片、参观授课、模拟立法审议、模拟专题询问,让更多学生、市民、社会群体走进人大、知晓人大,参与人大。(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