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流离失所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06-19 15: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6月19日,联合国难民署在瑞士日内瓦发布报告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因战争、暴力和迫害造成的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这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范围内共有656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这一数字甚至大于位列世界人口大国第21位的英国的人口总数,也意味着全球平均每113人中就有1人流离失所。

    这6560万人由三个群体组成。首先是难民,2250万难民人数也达到了历史最高。其中,1720万难民由联合国难民署依据其工作职能负责提供保护。其他难民为巴勒斯坦难民,由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由叙利亚危机导致的难民人数依旧属于全球最高,达到550万人。在2016年产生最多难民的国家是南苏丹。2016年7月至2016年年底,南苏丹和平谈判的灾难性破裂,导致73.99万人逃亡,目前该数字已上升为187万。

    构成6560万流离失所者的第二个群体,是境内流离失所者,截至2016年年底,该群体人数达4030万人。叙利亚、伊拉克以及哥伦比亚境内,面临的流离失所情况最为严峻。境内流离失所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该群体数量占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的近三分之二。

    令人担忧的,还有全球流离失所者的增长速度。联合国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目前的增长速度相当于每3秒钟就有1人流离失所。

    第三个群体是寻求庇护者。和难民一样,他们逃离自己的家园寻求国际保护。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寻求庇护者数量为280万人。

    “不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这都是一个无法接受的数字。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声音大声呼吁以防止和解决冲突为共同目标,并进行协同合作,以确保全球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以及寻求庇护者能够在寻求持久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获得适当的保护和照顾。”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我们需要为这些人付出更多努力。面临全球冲突,我们需要的是锲而不舍和坚定,而非恐惧。”(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