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伦敦再遭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1死10伤

发布时间:2017-06-19 14: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婧)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凌晨,一辆卡车在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冲撞行人,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1死10伤。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已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驾驶这辆货车的48岁司机在准备逃窜时被围观人群堵截,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萨迪克·汗表示,对此次案件的调查依然在进行当中。他敦促伦敦市民保持冷静和警惕。“这似乎是针对一个特定族群的攻击。”他说,“像在曼彻斯特、威斯敏斯特和伦敦大桥发生的可怕袭击一样,这也是对我们所有人宽容、自由和尊重共同价值观的攻击。”

  这是近3个月以来在英国发生的第4起恐怖袭击,也是本月以来第二起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此前,在6月3日,伦敦也发生了一起作案手法类似的恐怖袭击事件。6月3日晚上,一辆白色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并一路开至附近的博罗市场,持刀砍杀顾客,事件造成7死49伤。

  近3个月来另两起发生在英国的恐怖袭击是,今年3月22日,在英国议会大厦门外和威斯敏斯特桥上卡车冲撞行人再持枪袭击事件,以及5月22日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