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近20所重点高校在京举办研招推免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13: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苏琬茜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苏琬茜)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询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北京首次举办大型的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会议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等近20所重点高校参与。

  据了解,推免是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教育在线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教育部公布的312所具有推免资格的院校中,北京高校占比12%,在部分招生单位(特别是985高校)中,推免生的比例已经超过50%,推免比例逐年加大。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8800余人,推免名额4000余人。

  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询会的举办,促进了推免生招收单位与免试推荐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高校直接与考生互动、切实解决考生疑惑提供平台,使符合招收标准的优质考生充分了解学校招生政策与专业优势特色,最终留住优质生源。(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