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军福特号航母起降系统遭诟病 成本暴涨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6-19 10: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6月19日报道】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5日报道,美国最新且造价最高的“福特”号航母曾受到特朗普总统的赞扬,并在5月31日大张旗鼓地交付海军,不过却受到一些根本性问题的困扰:让飞机从其甲板上起飞和降落。根据彭博社获得的海军方面的文件,目前的情况表明,用来让飞机降落在“福特”号航母上的着舰系统的造价大幅上升,从3.01亿美元增至9.61亿美元。

  虽然海军方面表示着舰系统的问题已经解决,不过这艘美军的下一代航母尚未彻底解决F/A-18舰载机在机翼油箱满载的情况下无法起飞的问题,而这一缺陷可能会影响到舰载机的战斗力。

  这两方面问题凸显了计划以420亿美元打造的3艘“福特”级航母所面临的技术和成本上的难题。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长期以来一直批评海军对“福特”级航母计划的放任,并加入了国会的一项行动,要求“福特”级航母的单艘造价不能超过129亿美元,同时要求在建的第二艘航母——“约翰·F·肯尼迪”号的造价不超过114亿美元。

  特朗普曾表示,正在建造的新航母不会超出预算,而且会提前完工。不过政府问责局在13日发布的消息中说,“约翰·F·肯尼迪”号的成本预估“不可靠,没有考虑到从‘福特’号航母身上吸取的教训”。

  特朗普上月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对“福特”号存在问题的电磁弹射系统嗤之以鼻,称这种系统无法正常运转而且“只有爱因斯坦才能搞定”。他还说,海军应该继续使用老式的蒸汽弹射器,并认为新的弹射系统多花了数以亿计的资金,却不好用。

  电磁弹射系统的问题在2014年就暴露出来,在这一问题解决之前,舰载机从航母甲板上起飞时所携带的燃油量受到限制,不能满载起飞。

  海军仍然有时间解决电磁弹射系统的问题。据海军发言人说,虽然“福特”号已经交付海军,不过按照计划,海军在2020年之前不会宣布这艘航母已经做好投入使用的准备,首次正式部署该航母的时间定在2022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