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黔闽两地青年“并船出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6-18 22: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黔闽两地青年“并船出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座谈会现场。赵惠 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6月17日下午,“一带一路·青春出彩”贵州省青年联合会与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以下简称“世晋青”)在贵阳举办交流座谈会。来自世晋青、贵州晋江商会的100余名青年代表与贵州省各界青年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讨论“如何开展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福建被列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泉州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和先行区”。晋江市是泉州县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和“领头羊”,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在促进内地对外开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贵州是中国西南连接华中、华南的重要枢纽,是中国西部“一带一路”重要的陆海连接线。两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巨大 、合作前景广阔

    在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看来,黔闽两地青年一起“并船出海”,携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必将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强的推动力。

    在贵州创业多年的贵州晋江商会会长吴侨军眼中,今天的贵州正撕掉贫困的标签,贴上了靓丽的名片。“希望更多的闽籍青年到贵州一起干事创业。”座谈会上吴侨军向世晋青的青年企业家发出了邀请。

    座谈会后,贵州省青联秘书长毛莉代表贵州省青年联合会与世晋青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在信息共享、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