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科技记者要“通俗而不追俗”

发布时间:2017-06-18 17: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科技记者要‘通俗而不追俗’,要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导向,以受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认真为观众做好内容。”在6月17日举行的2017中国渔业科技传播论坛上,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提出这一说法。

  当天,翟惠生结合自身早前跑渔业口新闻的经历,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科技传播》的报告。他认为,渔业报道要“紧盯”从起点到终点的过程,从“养殖捕捞”到“餐桌”的环节有太多值得媒体关注的问题,希望科技记者继续努力,在这个报道领域深耕细作。

  这次论坛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联合中国渔业协会共同主办,论坛旨在为从事新闻工作的编辑记者和渔业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说,此次论坛主要内容有三部分:一是聚焦如何做好科技新闻宣传和传播,二是解读“一带一路”愿景,三是解读国家渔业发展规划,介绍渔业最新科技相关知识,以促进公众正确认识与理解渔业相关科学。

  当天,安徽省科协主席赵韩在论坛致辞中提到,我国是水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渔业是农业和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中央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渔业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大渔业科技创新,促进渔业科学普及和技术推广,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成为推动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两翼。(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