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2017自主招生近4000人报名

发布时间:2017-06-18 17: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6月10日-19日,中国人民大学组织2017年自主招生初试、复试、人文拔尖人才加试及复核考试。来自全国的近4000名中学生报名,其中3626人进入初试,735人进入复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三个专业大类的9个专业招收自主招生考生。招生计划130人,降分政策分为不同类型,为学校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对应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50分、60分(不得低于所在省(区、市)一批录取控制线)或降至一批录取控制线。

  另外,浙江省录取方案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70分、50分或40分,上海市录取方案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50分、40分或30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考试流程设置上,今年初试为笔试,人文科学试验班考察考生人文综合素质,理科试验班考察物理、化学等学科素养。在考试组织工作上,学校坚持流程规范,继续采取随机抽取评委并随机确定考场,考生随机抽取考试顺序,替换打分号,复试全程录像,考场区域封楼管理,考区附近道路交通管制,考试全程信号屏蔽等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据悉,2017年自主招生资格生名单将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向社会公示。(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