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家气候中心:今年汛期“北旱南涝”格局初现

发布时间:2017-06-18 13:25 来源:央视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华南南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而东北、华北等地多阵性降雨,降水分布不均匀,干旱地区降水较小,不利于旱情缓解。入汛以来“北旱南涝”格局基本形成。

  国家气候中心介绍,4月至5月中旬,我国东北西部、华北大部及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九成,持续高温少雨导致气象干旱持续发展。6月进入主汛期后,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16%,总体呈现“南多北少”态势。

  国家气候中心预计,7月至8月,江南东部、江淮东部降水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长江下游、珠江流域或汛情较重,松花江干流也将出现汛情。而内蒙古东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西北东部降水明显偏少,可能出现气象干旱。

  针对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专家建议,在东北西部地区,入伏前抢墒播种荞麦、绿豆等其他作物弥补玉米带来的损失。北方旱区大型水库在主汛期末加强科学调度,在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住适当时机蓄水。

【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