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将于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8 11: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谭雪 林洁

  中青在线讯(谭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记者近日从2017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组委会获悉,该展会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除了分布式先行者优质电站展示之外,展示内容还覆盖了光伏产业各个领域,包括原材料供应、主辅材料、机械设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工程及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预计将有600多家企业参展。

  据主办方透露,展会为配合“十三五”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及“一带一路”发展方略,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光伏电站建设。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征集,分布式先行者”评选活动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36000平方米,将组织超过100多个国家的专业观众参与其中。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可以与交通、家居、建筑等领域的跨界融合,未来还会跟售电、储能、充电结合。仅在2016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就达到424万千瓦,同比增长200%,累计装机10.32GW,距2020年规划目标还有50GW空间。未来4年每年平均至少12GW的新增装机。2020年分布式占比将达到45%。按照现在装机量每年增长25至30GW的速度,到2020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量预计会有200GW。目前,适合安装在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商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屋顶的分布式光伏正渐入佳境。

  井喷式发展的分布式光伏,也形成了“全国人民抢屋顶”大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部分企业鱼目混珠、以低质产品扰乱市场的乱象,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严重隐患。由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光伏产业创新联盟、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组委会联合发起的“征集,分布式先行者”优质分布式示范电站评选活动将从6月16日至7月15日。7月16至31日进行网络投票,8月1至10日由专家审核、评选出最终结果。

  据悉,“征集,分布式先行者”优质分布式示范电站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评估测试与筛选,对优质的分布式电站及产品进行表彰与展示,对优秀的案例价值给予认可与肯定并推介给市场。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