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菏泽“最美弯腰女孩”再获奖 曾18次弯腰捡纸

发布时间:2017-06-18 08:5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18日讯今年五一期间,一位菏泽鄄城小女孩在人民广场捡拾垃圾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引得一片点赞之声。最近,这被称为“最美弯腰女孩”的小任凝收到了5000元正能量奖金。

  当天,鄄城一所学校正在举行亲子运动会,广场上有许多丢弃的纸张,一位女孩一直不停的在捡拾。在这段全长3分55秒的视频中,任凝总共弯腰捡纸18次,3次走向垃圾箱。

1.jpg

  任凝告诉记者:“我喜欢广场干净一些,更漂亮。”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任凝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获得5000元奖金后,任凝和父母决定,把这5000元奖金拿出来全部捐助公益事业和鄄城县环卫工人。

  今天,任凝的爸爸把300件印有“最美弯腰女孩任凝”的环卫马甲交到鄄城县环卫工人手中。

  任凝父亲任福杰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唤醒一部分人或者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一起爱护环境。如果能产生一点点的社会意义,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对我女儿本身成长非常好的事情。”

2.jpg

  提起弯腰捡垃圾的小任凝,环卫工人代表吴大妈赞叹不已,感慨也很多。

  环卫工人吴登云告诉记者:“这都亏得大人的教育,人家品德好。要是都学习这个小孩,咱城市里环境卫生会好很多,这些干活的老头老太太也减轻很多负担。”

  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折射出这个世界可能被忽略的纯真的美好。任凝说她喜欢广场干净些,因为干净些就会更漂亮。简单,纯粹,却充满了力量。一次俯身,一次驻足,擦净的不仅仅是环境,或许还有大人们蒙尘已久的文明和素养。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