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育良书记”批“小鲜肉”天价片酬:你们不配!

发布时间:2017-06-18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热剧《人民的名义》里,高育良书记深藏不露,没想到扮演者张志坚本人却是个犀利耿直的“炮筒子”。在日前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上,张志坚屡屡抛出火药味十足的言论,“《伪装者》和《麻雀》,这两个剧没法比,前面不错,后面不行”;“古装IP的表演,不值一提”;“湖南台播的都是儿童剧”;“陆毅作为年轻演员,在《人民的名义》里面已经尽力了”;“拿天价片酬的演员认为是合理的,其实不合理,你们不配”等等。敢说敢当的做派赢得现场热烈掌声,老生常谈的论坛气氛因此变得火爆异常。

  很长时间觉得

  “湖南台播的都是儿童剧”

  首次谈到《人民的名义》大受欢迎,张志坚直言:“我没想到一个有大量官场、展现大量政治格局和政治形态的现实题材故事,年轻观众会这么喜欢……过去是我轻看了年轻观众。这部戏拍到一半时,就传说是给湖南台播,其实当时从内心我是不接受的,我觉得湖南台播的都是儿童剧。结果湖南台非常有魄力,买了这部剧,并做了大量宣传,才有这样的收视,很感谢湖南卫视。”张志坚自我总结说:“只要不糊弄市场和观众,就能出好作品。”随后这位外表严肃给人距离感的老艺术家抛出了笑点,他说《人民的名义》播出后,自己和夫人去逛街,一无所获,反而“像兔子一样被追回家”,但他转而又语重心长地说:“年轻观众们,尽管我被追得像兔子,但我好喜欢你们。”

  “很多大IP的表演,不值一提”

  对于IP剧,张志坚也是不吐不快,“前两年,我对IP剧是排斥的,因为我是个严肃的演员,对表演对细节有要求。我觉得很多大IP的表演,不值一提”。此言一出,场下爆发出热烈掌声。他透露,过去,他几乎对IP剧不加考虑就推辞。但鉴于近来不断有很多业界非常棒的大制片人、导演来找他出演,他也不得不开始思考,并“恶补大IP剧”,“我对一些真诚之作是认可的。任何题材,只要认真做,制作人、导演、演员都凭着良心作,都是好作品。现在的我,甚至准备接这样的戏。”

  “对小鲜肉拿高片酬深恶痛绝”

  《人民的名义》受褒奖很大原因来自老戏骨们的精湛演绎,但市场上的片酬考量体系却严重失衡,拿着天价片酬的是靠颜值靠流量唯独不靠演技的小鲜肉们,这既是观众屡屡失望愤怒的根结所在,也是从业者被绑架裹挟的不治之症。张志坚批判起来毫不留情面,“作为一个老演员,我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我的经纪人有时候会跟我讲谁谁拿了多少片酬,我会跟他讲,停!别跟我说。人年龄越大越希望听到喜庆的事儿,这种事不值得告诉我。”张志坚说,“天价片酬我们都知道不合理,但还在冠冕堂皇地说存在即合理。如果存在即合理,杀人放火就不用法律约束了。这种恶劣的现象延续至今,让这些天价片酬的演员认为是合理的。其实不合理,你们不配!”张志坚还放话那些心安理得拿高片酬的小鲜肉们:“我特别担心,我能体会甚至亲眼看到过,年轻的时候享受这样的待遇,到了一定年龄,你们一定会生活得非常痛苦。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不要以为‘我就是应该的’。我们从事这行之初就有句话,认认真真演戏,老老实实做人。”他希望业内的投资者、制作人能共同努力,“选好的题材,选值得的演员”。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