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太原发文规范物业管理 拖欠物业费不能断水电

发布时间:2017-06-17 19: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晓媛

  新华社太原6月17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太原市房产局获悉,该市日前发布并实施《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其中规定,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不得断电、断水、断气、断热。

  太原市房产局副局长耿国胜介绍说,近年来该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迅速,已由10年前的170多家企业发展至830多家,但大多服务水平不高,物业纠纷不断;与此同时,太原市却一直没有相关法规,存在立法空白,导致各部门互相推诿,矛盾突出。为此,该市制定了《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旨在明确各方责任,使协调处理物业管理事宜时有法可依。

  针对当前部分物业公司以断电断水为手段催缴物业费的现象,条例规定,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单位可委托物业企业代收费用,但物业企业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专业经营单位不得因部分用户未交费而停止对已交费用户的服务;物业企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限制或变相限制专业服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他没有视力,却“看见”了世界
    虽然被确诊为视障,他却一路“逆袭”,“看见”了更精彩的世界。“没有视力,我们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
  • 这位新朋友,可不只有条运河
    ta是世界航空和海运的枢纽,坐拥美洲最大的免税区,还有着开放的金融行业……这位新朋友还有什么特别之处?点进来看
  • 看习近平如何勾勒绿水青山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的福祉和民族的未来。戳进来,一起穿越版图,纵横美丽中国,看习近平如何勾勒绿水青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