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第36届大学生“校园之春”活动闭幕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出席

发布时间:2017-06-17 16: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重庆第36届大学生“校园之春”活动闭幕式现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6月16日,“移动4G+”重庆市第36届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暨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出席,全市6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是由重庆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学联共同举办的一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校园文化活动,已发展成为“和谐、健康、创新、时尚”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被教育部、团中央誉为“娇艳地盛开在祖国大西南的青春之花”。

    本届“校园之春”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通过青年大学生对10项备选活动进行网络投票“点单”的方式,最终确定了多彩马拉松、校园歌手大赛、辩论赛、职场挑战赛、团支书岗位实践能力大赛、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大学生欢迎的项目,吸引30万青年大学生参与活动。

    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学生表演的主题曲《春满校园竞芳菲》充满了青春的朝气。

    闭幕式活动分“高扬旗帜、励志勤学、永跟党走”三个篇章,集中交流近年来全市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充分展示重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精神风貌。

    第一篇章中,情境歌曲《心中的旗》、歌舞《不忘初心》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跟党走的初心。

    重庆师范大学演出的情境歌曲《心中的旗》,唱出了青少年对国旗、党旗、团旗、队旗的热爱。

    第二篇章中,音乐剧《我们的时代》、小品《爱能听见》、《戏曲体操•国韵青春》展现了在汇聚智慧灯塔、闪耀智慧光芒的大学天空中,全市青年大学生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寻求人生价值、寻找自身使命,追求不止、奋斗不止、创新不止的精神风貌。微型诗剧《最美的土地》反映了浓浓的师生情谊,引导更多的青年教师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歌曲《我是重庆人》演绎出热爱重庆、赞美重庆之情,表达了重庆大学生对家乡的祝福。

西南政法大学表演的《红旗颂》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一片赤诚

    第三篇章中,网络歌曲《TG有点甜》、诗朗诵《青春报告》、歌伴舞《红旗颂》再次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将个人成长以及道路选择跟国家、跟重庆的发展深深融合,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定跟党走的意愿。

重庆文理学院表演了网络歌曲《TG有点甜》

    近年来,重庆高校共青团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切实发挥高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作用。

    在思想引领方面,深化实施“青马工程”,大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打造“重庆共青团-学载青春梦”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做好网络思想引导工作,开展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等选树典型活动。

重庆大学的诗朗诵《青春报告》,倾诉了大学生们的心声

    在素质拓展方面,切实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举办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权益服务方面,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落实和发挥团学代表大会作用,加大对困难学生帮扶力度,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努力做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好伙伴。

    在组织提升方面,加强高校团组织建设,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推行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师生制度,强化政策和资源保障持续用力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工作全面提升。(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