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驻日美舰遭商船重创 舰长受伤被直升机送往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17 12: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昊天

    中青在线北京6月17日电 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商船相撞,7名水兵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多人受伤。目前,损害评估工作正在进行。

    日本NHK电视台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称,这起意外是在2时30分左右,于距离日本横须贺56海里(约合103公里)处发生的,事故另一方为在菲律宾注册的货轮“ACX水晶”号,其排水量超过2.9万吨,是“菲茨杰拉德”号的3倍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发布的视频显示,美军驱逐舰右舷舰桥部位受损严重,船体扭曲变形。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除了部分舱室进水,舰上的通讯系统和推进系统也发生了故障。美军第7舰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日双方正对该舰展开救援,至17日早晨,包括舰长布莱斯·本森在内的3名伤员已被直升机送往岸上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提供的背景资料显示,“菲茨杰拉德”号属于“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装备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127毫米舰炮和鱼雷,全舰官兵330人左右。今年2月,该舰进行了耗资2100万美元的现代化改装,目前是常驻横须贺的第7舰队主力舰之一。(张昊天编译自日本NHK网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