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军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菲籍商船相撞 7名美国船员失踪

发布时间:2017-06-17 09: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6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6月17日凌晨,日本静冈县附近海域发生一起美国军舰与菲律宾籍商船相撞事故。据日媒报道,今天凌晨2时20分许,在距离静冈县南伊豆町石廊崎约20公里的海面上,一艘军舰与一艘商船相撞。

    事故中,一方是美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该舰长154米,满载排水量8315吨,现部署在横须贺美军基地,事发当时正在上述海域活动,撞击后没有沉没风险且仍能航行,但船体右侧受损严重,另有7名舰员暂时联络不上,1名舰员头部受伤。另一方是菲律宾籍集装箱货轮ACX crystal号,该船长222.6米,满载排水量29060吨。上午7时许,该船朝东京方向继续航行,可确认船首左侧有碰撞擦伤痕迹。

    日本海上保安部门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出动5艘船只、两架飞机前往协助对事故的救援及后续调查。(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