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启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增设台湾组

发布时间:2017-06-17 05: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漳州6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6月16日上午,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启动仪式暨海峡两岸(漳州)青年创业交流大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为突显福建对台工作优势,本届大赛特别增设台湾青年创业组。大赛奖金总额也由上届的77万元提高到13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

    启动仪式上,团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青联主席宿利南、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等领导共同推杆启动大赛,与会人员观看了大赛宣传片并听取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单位关于扶持青年创业政策的解读。与会领导还为6家“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颁发荣誉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和现代农业两场创业主体沙龙,组委会邀请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台湾大学艺术研究所副教授朱惠良女士和省商务厅八闽电商行专家组成员丘靖等专家开展主题沙龙分享。

    据了解,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由共青团漳州市委和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承办。本次大赛设置商工成长组、现代农业初创组、互联网创业组、APP专项赛创意组等十个组别。漳州台商投资区还专门制订资金奖励、科技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在该区落地的优质项目,提高赛事的吸引力。

    活动当天,两岸青年代表还走进永润文化创客小镇、图灵众创空间,分享台湾青年在漳创业心路历程,感受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发展前景。在漳台族谱对接馆,台湾青年参观了漳台姓氏谱牒、闽南民居模型、台批信函,了解两岸一脉相承的宗亲文化。(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