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京将实施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政:选号扩至20选1

发布时间:2017-06-16 19: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国强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交管部门16日宣布,从20日起将推出扩大机动车号牌选号范围、机动车号牌使用1年即可申请保留等管理新措施。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按照公安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统一部署,从6月20日开始,北京市机动车号牌选号范围由“10选1”扩大为“20选1”;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6月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1年内提出申请。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对于需要重新启用原车号牌的,群众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或转移登记时主动提出申请,车管部门将按照新政策调整办理相关业务;群众在选取机动车号牌时,要认真阅读号牌选号说明,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选取号牌号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他没有视力,却“看见”了世界
    虽然被确诊为视障,他却一路“逆袭”,“看见”了更精彩的世界。“没有视力,我们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
  • 这位新朋友,可不只有条运河
    ta是世界航空和海运的枢纽,坐拥美洲最大的免税区,还有着开放的金融行业……这位新朋友还有什么特别之处?点进来看
  • 看习近平如何勾勒绿水青山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的福祉和民族的未来。戳进来,一起穿越版图,纵横美丽中国,看习近平如何勾勒绿水青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