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洲刑警组织:妇女和年轻人在恐怖活动中参与度提升

发布时间:2017-06-16 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韵

  新华社瓦莱塔6月15日电(记者袁韵)欧洲刑警组织15日在马耳他发布的最新报告警告,妇女和年轻人在恐怖主义活动中的参与度不断提升。

  这份《欧盟恐怖主义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欧盟成员国共有1002人因恐怖犯罪被捕,其中近三分之一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

  报告说,2016年欧盟成员国共报告142起恐怖袭击,其中47起成功实施,造成142人死亡、379人受伤。恐袭主要由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希腊、比利时和荷兰8个成员国报告。

  报告还分析了欧盟地区恐怖主义活动的趋势,如欧盟正面临一系列恐袭和暴力攻击,“圣战分子”既会在极端组织领导下进行恐怖袭击、也可能只受意识形态激发进行袭击,袭击目标既有小规模人群也有国际机场等具国际影响力的目标,恐怖组织将继续利用进入欧盟国家的穆斯林移民对社会经济的不满招募人员进行恐怖活动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