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矿工寻获价值20亿元绿宝石 为保安全“隐姓埋名”

发布时间:2017-06-16 1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巴西矿工寻获价值20亿元绿宝石 为保安全“隐姓埋名”

  这块矿石通体包裹着绿宝石晶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西一名矿工在采矿场意外发现了一块裹满绿宝石晶体、价值可能高达2.38亿英镑(约合20.7亿元人民币)的巨型矿石。由于害怕因此被绑架、勒索和抢劫,他不仅为这个宝贝安排了严密的安保防护,还不断给它“搬家”。

  据悉,这块矿石体积巨大,高约4.3英尺(1.3米),重达360公斤,包裹着18万克拉绿宝石晶体。一个月前,一名50岁的矿工在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盛产宝石的卡纳伊巴矿中发现了它。出于安全考虑,他选择“隐姓埋名”,其名字的首字母缩写是FG。

  据FG透露,这块矿石需要动用一辆铲车才能抬起来,而且其中的晶体品质极高;全球仅有两块所含晶体密度如此之高的巨型矿石,另外一块的绿宝石品质没有这么好。

  由于这块矿石价值连城,因此FG非常谨慎。他表示,在巴西抢劫案时有发生,犯罪团伙不仅持有重型武器,还会使用炸药抢劫银行,所以他不会透露任何有关矿石下落的信息。“我只能告诉大家,宝石在武装警卫的看守下,辗转于各个安全地点。我可不会拿家人的性命做赌注,把宝石存放在人们能找到的地方。”

  最近,FG已经办完了对宝石所有权的法律文件,并且联络了来自欧洲、阿联酋、美国等地有兴趣的买家,准备将其出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