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百色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现场缴获冰毒约1公斤

发布时间:2017-06-16 13: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付庆民 谢洋

图为涉毒人员指认丢弃的毒品。

  中青在线南宁6月16日电(付庆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广西百色边防支队今天通报称,该支队近日在靖西边境一路段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现场缴获毒品冰毒约1公斤,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其中1人为外籍人。

  5月31日,百色边防支队获悉,在靖西边境一道路将有外籍人携带1公斤毒品进入我国境内,伺机交易。

  百色边防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官兵对辖区开展信息摸排和嫌疑人锁定核查。调查中,专案组人员发现一外籍男子“阿水”(化名)有十年吸毒史,近期在百色边境活动频繁,有重大嫌疑。

  5月31日22时许,专案组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前往边境方向,时走时停,形迹可疑。

  20多分钟后,摩托车原路返回,驾驶员后边坐着一名男子。专案组判断,摩托车从边境带回的这名男子一定是外籍人,当即拦截摩托车,摩托车后座男子突然将夹在腋窝下的一包黑色塑料袋抛进路边田地,跳车后扭头就跑。蹲守在四周的专案组官兵迅速赶到,将逃跑男子压倒在地。

  经现场了解和检查,专案组共查获冰毒约1公斤,查扣摩托车1辆,抓获涉案人员2名,其中该逃跑男子系专案组锁定的外籍涉毒嫌疑人“阿水”。

  经讯问,“阿水”对其走私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阿水”交代,5月31日,一外国老板称,只要将一包重1公斤冰毒从边境带入中国境内,就会得到2000元人民币的好处费。受利益诱惑,“阿水”当晚就携带该毒品来到靖西边境,打电话叫一中国籍“阿平”来接其进入中国境内,可没想到刚入境不久,就被边防官兵抓获。

  目前,“阿水”因涉嫌走私毒品罪被刑事拘留,“阿平”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