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举办第十三个文化市场安全日大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12: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宋籼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6月16日电(宋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今天上午,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北京糖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进行。这是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城区文化委、区公安消防支队和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三个文化市场安全日大型现场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关注安全,严守红线,坚持文化娱乐健康发展”为主题。活动共分为现场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业务技能演示与互动等三部分。

  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北京糖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糖果KTV雍和宫店)模拟包间内发生“火情”,歌厅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挥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消防灭火组、警戒安保组、医疗救护组等五个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就各位,果断处理突发情况。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消防指挥车、给水车、器材保障车等4辆消防特种车按照指定位置快速集结,迅速展开救援工作,从火情报警、人员疏散、初期自救、专业救援,专业消防人员现场进行消防技能演示,场所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形成互动,按照动作要领,顺利完成了出水操、灭火盆、救伤员等科目操作。演练过程现场感强烈,演练气氛紧张激烈,演练程序规范流畅,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区公安消防支队领导对演练情况作了现场讲评。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鹏指出:经过13年的宣传推广,“文化市场安全日”已经成为北京市文化娱乐场所、相关监管职能部门审视和检验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活动载体。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发挥联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北京市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快速提高。他强调: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落实政府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和检查;同时,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安全发展,为世界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