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发布时间:2017-06-15 15: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

    新华社首尔6月15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军方15日表示,韩国军队当天起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独岛防御演习”。

    这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举行的首次“独岛防御演习”。

    韩国海军宣传负责人在当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习规模与往年相当。这名负责人介绍说,空军、海警等多种兵力以及舰艇、海上预警机、海上作战飞机等多种装备参与演习。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还计划在演习期间在独岛实施登陆作战演习。

    “独岛防御演习”是韩国每年定期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