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筹办步伐加快,是什么让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赞不绝口?

发布时间:2017-06-15 15: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姬烨

  原标题:茹科夫关注奥运可持续发展 北京冬奥会筹办受赞扬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汪涌、姬烨)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步伐加快,来中国次数越来越多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中国的知名度正在攀升。从茹科夫在两次协调委员会会议期间的发言和接受采访时的回答来看,奥运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和成果是他关注的重点,而他也对北京奥组委在这一点上的努力大加赞扬。

  去年的10月10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茹科夫在与北京冬奥组委交流时表示,协调委员会将与北京冬奥组委一道,向着成功举办一届冬奥会,为中国、为北京和河北省留下伟大奥运财富的目标,开始六年的奋斗之旅。

  在这次会议上,尽管议题很多,但茹科夫和协调委员会委员们十分关注冬奥会的可持续发展与遗产问题。投资额度不菲的场馆如何避免赛后成为举办地的沉重包袱,是近年来国际奥委会思考颇多并着力解决的一大难题。无与伦比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正在筹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探索无疑给国际奥委会提供了样本。

  6月12日,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到场馆等地实地考察的一天。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在首钢园区再一次见到了这位资深的奥运人。

  虽然茹科夫对首钢园区早已不再陌生,但当他再一次走到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办公楼的观景台时,还是满脸流露出惊讶的表情。看到园区里和他三个多月前离开时已有很大不同的景象时,他对这里的规划建设速度颇觉吃惊,仔细询问了许多细节。

  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茹科夫认为在这片工业园区建造体育场馆和组委会办公楼是很伟大的想法,此外重新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也是本届冬奥会的主要理念之一。

  “我认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自去年以来取得了巨大进展,他们的员工非常出色,与冬季项目各国际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并且拥有许多来自冬季项目国际组织的专家,这些专家对于筹办冬奥会来说至关重要。

  “北京冬奥会最重要的一大理念是为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建造场地设施,我们现在看到许多中国小孩已经开始练习冰球、冬季两项甚至是越野滑雪。”

  6月13日,在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正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茹科夫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加赞扬。茹科夫认为,中国政府在冬奥会筹办期间坚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北京冬奥组委不仅充分利用了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遗产,而且也把长期的、可持续性的方案纳入了不同的项目中,这些成就将使北京、河北、天津,甚至中国更多地区长期受益。

  在当天进行的协调委员会正式会议上致辞时,茹科夫更是对北京冬奥会筹办方面的成功探索大加赞扬。他说:“我们在北京看到,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提供了可持续利用的典范,我们与冬奥组委共同确认的冬奥场馆建设规划,同样体现了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的理念。我们也看到,北京冬奥组委在市场开发、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正在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冬奥会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