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李娜对网球依旧眷恋,“如果可以的话,我肯定不会选择退役”

发布时间:2017-06-15 14: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植

  原标题:李娜谈退役后的最大改变:和孩子一起成长

  新华社武汉6月14日电(记者吴植)“我觉得这几年生活给我带来的最大改变,是我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中国网坛旗帜人物李娜14日在家乡武汉出席武汉网球公开赛开票仪式时对媒体说,她现在的生活以家庭和孩子为主。

  “我觉得一个人有了孩子之后,不是我们去教孩子,而是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因为现在的小朋友都很聪明,我要跟他们斗智斗勇。”她说。

  “我相信当了妈妈的人可能都知道,有些时候小朋友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他一定记得你说话的语气和样子,等他们开始学说话时所表达出来的就是你的语气。”李娜此话透露出对她孩子言传身教的重视。

  有记者问李娜“心里痒痒时会不会练习或摆弄一下网球?”李娜说:“从退役到现在,就只为拍真人秀打过一次网球,然后再也没打过了。现在没有时间和机会给我去幻想,因为小朋友毕竟还小。”

  有记者说感觉李娜当妈妈后“好像比原来变温柔了很多”。李娜则立马用武汉话半开玩笑地说:“我一直蛮温柔好吧!”

  现场有人重提李娜是否会复出的话题。“如果可以的话,我肯定不会选择退役。”李娜干脆地答道,神情中充满了对网球运动的眷恋。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李娜是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她说:“武汉网球公开赛对我而言是最特别的一个赛事,因为这是我家乡的赛事。我很愿意将武汉、武汉网球公开赛推广到全世界,武汉网球公开赛是人们认识武汉这座城市的具象化符号。”

  “去年武网赛期因为怀着二孩,所以没能到现场见见我的朋友们”。李娜表示,非常期待今年赛期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见到她们,并在现场为她们加油鼓劲。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女子网球协会(WTA)超五巡回赛五站赛事之一,也是中国国内仅次于北京中网的世界女子网球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在武汉举行,今年的赛期是9月22日至30日。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