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总统保镖将被美国起诉

发布时间:2017-06-15 14: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海川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杜海川】“保镖打人啦!”美联社15日报道称,美国华盛顿警方透露,因卷入上个月土驻美使馆前的暴力冲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12名安保人员将被起诉。

    5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美期间,土驻美国大使馆前爆发抗议埃尔多安的示威人群与其支持者的暴力冲突,土耳其总统安保团队成员卷入其中。流传到网络上的视频显示,身穿西装的保镖对示威者大打出手,导致多人“挂彩”送医。而埃尔多安下车观察了一会之后,面无表情地径直走进了大使馆。华盛顿警方事后将此次冲突形容为“对和平抗议者的暴行”,美国舆论也对土耳其政府展开口诛笔伐。

    华盛顿市长和警察局局长将于当地时间15日出席新闻发布会,公布详细情况。据报道,这12名安保人员中的7人将被控重度暴力犯罪,其余5人为轻罪。这些安保人员下次入境美国时将可能被逮捕。如果土耳其不免除他们的豁免权,也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土驻美使馆坚称安保人员是自卫。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称,华盛顿警方已逮捕两名涉事土耳其人。冲突当天,他们都从别的州赶到华盛顿,表达对埃尔多安的支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