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克龙访问摩洛哥 两国望携手化解海湾外交危机

发布时间:2017-06-15 13: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6月14日前往摩洛哥,开始24小时的工作访问。马克龙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表示,法国与摩洛哥希望为维持利比亚稳定及减轻卡塔尔与沙特及其盟国的紧张关系而共同努力。

    根据报道,马克龙抵达摩洛哥后,与该国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举行会谈。这是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前往马格里布地区访问,亦是首次会晤摩洛哥国王。马克龙表示,双方就利比亚局势交换意见。他指出,利比亚局势关乎地区的稳定。法国与摩洛哥希望共同寻求利比亚和平稳定。

    在卡塔尔与沙特等国的外交危机问题上,马克龙强调,双方重申海湾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同时打击恐怖以及打击以各种形式支持恐怖也极为必要。

    另据法国总统府最新消息,马克龙将在巴黎分别会晤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以及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