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通俄门”检察官正调查特朗普是否试图妨碍司法

发布时间:2017-06-15 13: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一名匿名官员透露,美国司法部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调查,以调查其是否妨碍司法。

    穆勒当前正在主持有关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方面串通的调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认为自己被特朗普解雇是因为特朗普想以此破坏联邦调查局对俄罗斯的调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穆勒从本周起正在调查三名高级情报官员,作为对特朗普调查的一部分。这三名官员分别是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和最近卸任的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理查德·莱吉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对此报道说,这是目前为止最为明显的迹象显示穆勒的调查已经超出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案。

    就在本周,特朗普的朋友克里斯·拉迪(Chris Ruddy)曾传出消息说,特朗普考虑辞退穆勒。

    据CNN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卡索维兹的发言人谴责《华盛顿邮报》的这篇报道。他说:“FBI泄露的有关总统的信息是无礼的、不可原谅的,也是非法的。”

    白宫拒绝出面做出回应。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也拒绝向CNN做出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家安全局将全面配合特别顾问。我们不适合做出更多的评论。”

    美国FBI前局长科米6月8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作证时表示,特朗普曾私下要求科米向他表示忠诚,并要求科米放过因涉嫌“通俄”而辞职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特朗普称弗林是一个好人。这些证词曝光后,特朗普陷入涉嫌妨碍司法独立的质疑。(实习编译:邹敏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