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副秘书长呼吁乌克兰东部停火以恢复供水

发布时间:2017-06-15 13: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14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几十万人因抽水站被炸导致缺乏饮用水表示关切,敦促乌东部冲突各方立即停火,以保证供水及时恢复。

    奥布赖恩说,乌克兰东部南顿巴斯供水管线一抽水站本月11日被炸以来,顿涅茨克州“接触线”两侧约40万人一直无安全饮用水可用,其他70万人的用水问题也悬于一线。冲突各方应立即停火,确保修复工作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能够进行。

    奥布赖恩说,供水停止可能引发传染病及其他卫生隐患,救援组织正努力尽可能向受影响民众供水。冲突各方有义务尊重民事设施,在冲突地区蓄意破坏供水显然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5月底发布报告说,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已有至少2000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此外,冲突地区民居、医院、学校、水电基础设施等也遭受严重损坏,加剧了人道主义危机。(记者 倪红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