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炸鸡汉堡要参与一项“航天任务”

发布时间:2017-06-15 13: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欧飒

    美国一家知名快餐店发起一项“航天任务”,准备把一个炸鸡汉堡送入太空。

    据美联社14日报道,这家快餐店将与近太空探索私人企业看世界太空旅游公司合作,把汉堡包放在一个形似人造卫星的“高空气球”中送入太空。发射窗口从21日开始。气球最后会返回地球并带回遥测数据。

    虽然快餐店雄心勃勃地喊出“是的,太空,是真的,我们正在这么做”这样的豪言壮语,但有媒体指出,按照计划,汉堡包将会飞到大约海拔8万英尺(24.3公里)的高度,这对于汉堡包而言是够高的了,但是离太空还远得很。

    澳大利亚新闻网说,虽然学术界对于哪里是地球大气层的尽头,哪里是太空的起点并未完全统一认识,但人们通常把位于海拔100公里处的卡门线作为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因此,如果真想把汉堡包送入太空,恐怕还得靠火箭发射。

    也许从科学探索角度看,这次“航天任务”不过是个商业噱头,然而从广告效应看,这项任务完成得相当成功。(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