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加坡第一家庭“家丑外扬” 李显龙急发文回应

发布时间:2017-06-15 1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6月14日凌晨,新加坡前领导人李光耀的子女李玮玲、李显扬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表达了他们对兄长、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不满。李玮玲、李显扬当日发表的题为《李光耀的价值观发生了什么?》的声明长达6页。姐弟两人在声明中称已经对李显龙失去了信心。

    事件的导火索是兄妹三人在处理李光耀故居的方式上产生了分歧。李光耀于2015年3月23日去世。去世前,李光耀称希望在去世后将其家庭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拆除,以免成为“供人崇拜的遗迹”。2015年12月,在李光耀的讣告里,李显龙、李玮玲与李显扬兄妹三人发表共同声明,称同意捐献欧思礼路故居一半的价值给慈善机构。

    但在6月14日的声明中,李玮玲、李显扬却表示:“父亲希望去世后拆除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但是大哥李显龙以及夫人何晶却违背了这项遗愿,认为‘保留这座故居可以加强自己的政治资本’。”李玮玲和李显扬还称,保留这座故居会让“李显龙及其家庭继承来自李光耀权力有形的纪念碑”。李玮玲和李显扬认为只有拆除故居才能完成父亲的遗愿。

    李玮玲、李显扬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发现李显龙和何晶希望利用李光耀的光环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我们相信,基于我们和他们的交流,他们对儿子李鸿毅抱有政治野心。”两人还表示:“对于走到这一步,我们非常难过,也极不适应,我们在自己的国家被严密监视。我们不再信任作为大哥的李显龙,也不信任作为领导人的李显龙。我们已经对他失去信心。”

    针对李玮玲、李显扬的言论,李显龙当天紧急发表声明回应称,“我的妹妹、弟弟选择以公告形式把我们的家庭事务公开,我感到很失望。我对他们的指责感到很伤心。何晶和我否认这些指责,尤其是我对儿子抱有政治野心的说法,这是荒谬的说法”。“我会真诚、尽我所能地继续为新加坡人民服务,包括维护新加坡社会任人唯贤的基本价值观”。

    此次事件并非李显龙妹妹、弟弟首次对其“发难”。早在2016年李光耀去世一周年之际,李玮玲就曾发文攻击李显龙借机举办多项对他们父亲的“英雄膜拜”活动以获得政治利益,并称李显龙“滥权”“试图建立王朝”。李显龙当时回应称“非常伤心”,并称妹妹的指控“完全失实”。(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