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球华人华侨都可报名参加今年全运会

发布时间:2017-06-15 0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6月1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致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的一封信》,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的名义,邀请世界各地的华人运动员、华侨运动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以往在世界大赛上出现的中国运动员与“海外兵团”激战的场景,有望出现在今年的全运赛场上,不过,语境已经完全不同,全球优秀的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都可以个人身份回归“故乡”,参加全运会。

    据介绍,华人定义为原中国公民和他们的外籍后裔,华侨定义为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外籍华人、华侨可以参加全运会26个竞技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他们在各类国际大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说,“体育强国梦是全球华人华侨的共同梦想,希望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报名客户端将于近期上线,有意者可以关注中国奥委会网站等。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人数决定是否举行资格赛。“各个项目都根据各自在国际上的水平设置了报名标准。”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晓农说,“报名者水平起码应该具有与全运会前八或前十六相当的水平。”

    另据介绍,华人华侨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将另行设立成绩统计和奖励体系,不影响现有参赛单位的成绩获取。(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