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什么?网红“维他柠檬茶”被质检总局退货了?

发布时间:2017-06-14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网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6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4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7年4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434批、化妆品32批,总重1471379.175千克。

    退货名单中,不乏受年轻人追捧的“维他柠檬茶”,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资料显示,维他柠檬茶250ml/盒、维他柠檬茶500ml/瓶等多规格产品均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事实上,这并不是维他奶系列产品第一次被退货。

    在2014年,维他柠檬茶就登上了进境不合格产品名单。当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官网信息显示,由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制造的维他柠檬茶饮品因超范围使用抗氧化剂(304)被退货,总重量3120千克。

    随后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上榜的维他柠檬茶是由一家贸易公司自行从香港进口运返内地销售,该公司也未取得维他奶公司的许可,进口维他柠檬茶被退仅为两地标准差异,食品质量并无问题。

    据了解,维他柠檬茶在广东地区一直是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尤其备受80、90后的喜爱,随着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内地市场攻城略地,维他柠檬茶从区域“网红”成长为全国“网红”,并跃居天猫超市“消费者最爱购买的零食”排名前十。

    除了柠檬茶,维他奶整体表现也十分优异。维他奶国际发布2016财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维他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收入增长7%(按人民币计算为增长13%),得益于其“执行‘更深更广’业务策略”,中国内地业务已成为该集团最大的市场。

    针对再次登上国家质检总局退货黑榜,目前维他奶集团尚未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