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驻港部队举行“香江卫士”联合军演

陈然 2017-06-14 17:4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驻港部队举行“香江卫士”联合军演)

  本报香港2016年10月31日电(记者陈然)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新界青山训练场举行“香江卫士-2016D”联合实兵演习。

  此次演习以联合防卫作战为背景,是一次陆海空三军联合演习,重点演练联合火力打击、多路协同攻击和特战渗透破袭。

  今天参演的主要兵力包括摩托化步兵、装甲兵、特种兵、工兵、防化兵、炮兵和空军航空兵部队等;参演的主要装备包括陆军装甲车、迫击炮和反坦克火箭等。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应邀到现场观摩军演。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为了检验驻港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成效,同时进一步增强同香港社会各界的信任与交流。演习根据驻港部队年度训练计划举行,围绕《驻军法》赋予的保卫香港特别行政区安全的防务责任,不断强化使命课题训练,提升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