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威武霸气 驻港部队组织三军联合演习

2017-06-14 17:40 来源:央视

  10月31日上午,驻香港部队在香港青山综合训练场组织“香江卫士-2016D”三军联合实兵演习,检验驻军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成效,彰显了驻军保卫香港特别行政区安全的决心和能力。

  10点30分,演习正式开始。演习构想一股潜特分子秘密占据香港青山地区,组成“毒蝎”特攻队,伺机实施渗透破坏活动。根据上级命令,驻香港部队抽组陆海空精锐力量编成联合战斗群,执行打击潜特武装分子和清剿营地任务。

联合侦察行动首先展开

  联合侦察行动首先展开

  联合侦察行动首先展开。步兵发射光电干扰弹,对敌实施光电干扰。4架直九直升机紧急升空,飞行员驾驶战机采取俯冲攻击的方式发射航空火箭,对敌实施空中火力突击,摧毁敌炮兵阵地。

地面火力队对敌实施烟雾遮障迷茫 掩护地面分队接敌

  地面火力队对敌实施烟雾遮障迷茫 掩护地面分队接敌

  由4辆步战车组成的左路攻击队势迅速展开战斗队形,运用车载机关炮和并列机枪对10号高地敌地堡群实施打击。装甲步兵迅速下车投入战斗,使用重火器对“敌军”地堡等火力点进行猛烈攻击,成功摧毁敌高地多个地堡和火力点。

装甲车发射红箭导弹,对1600米处高地敌装甲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装甲车发射红箭导弹,对1600米处高地敌装甲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在左右路火力掩护下,战斗员搭乘猛士车组成中路攻击队高速突进,利用重机枪火力打击山脚一线敌火力点,随后,向敌纵深发起冲击。特战队员在敌纵深阵地实施滑降和机降,采取两翼夹击、火力追歼,兵力追剿的战法,歼灭负隅顽抗之敌。武装直升机发射航箭,对逃窜之敌实施打击。特种破袭队沿着陡峭的山坡迂回攻击,成功夺占并摧毁敌指挥所,全歼守敌。

  驻香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表示,这次联合演习,战场环境复杂、逼真,演练科目紧贴实战,全面检验了指挥员组织指挥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香港惩教署署长 许子昭称,对演习印象非常之深刻,相信驻港部队可以非常专业的履行保护香港、保护国家的责任。

  此次演习是驻军“香江卫士-2016”系列实兵实弹演习的一部分,以陆海空协同行动为主要内容,重点演练了联合侦察、信火突击、接敌展开、冲击突入、合力围歼等行动,所属陆海空军部队主要兵力火力参加,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实战化训练成果。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