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这个车该不该超?

2017-06-14 16:5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2015年9月23日清晨,汽车连的官兵迎着朝霞又启动了驶向香港的车辆。今天执行昂中线保障任务的是班长刘士渤。五班战士李世豪担任副司机,他是第一次跟随进港执行保障任务。

    车出皇岗口岸,经落马洲,入嘉龙路。尽管车流量加大,但各车之间都是礼让三分、各行其道。第一次进港执行保障任务的李世豪留意着所经路线的地物地貌、交通状况,不由感叹:“香港的交通秩序就是好。”

    车行至3号干线后,旁边的一辆宝马敞蓬跑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车上的两男一女衣着花哨,在车上手舞足蹈,还不时向他们作出怪异的动作。车时而和他们并肩行驶,时而冲到前头又减缓速度。“他们在故意挑衅自己,和他们比一比?”李世豪心里暗想。“别理会他们,专心熟悉你的路线!”班长似乎看出了李世豪的心思,两手稳稳地抓住方向盘,目视前方,依然保持原有的车速,不急不慢地在车流中前进。

    回到营区,刘士渤就超不超车这个问题,在全班展开了一次讨论。“他们那般挑衅我们,凭你的技术,我觉得应该煞煞他们的威风!”李世豪满腹牢骚。“连队每次集合开会都讲这安全问题,宁慢三分钟,决不抢一秒,时刻都拉紧安全这根弦”。“从行车要求来讲,在这条路上我们的车速不能超过70码。”“再说了,我们在港内行车,代表的是香港驻军的形象,不能为了一时的冲动和这些人开赌气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使李世豪明白一个道理:“香港的交通秩序为什么好,就是因为大家都有遵章守纪的行车意识,不能因为我们是军车,就有什么特权,相反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指导员许宏涛从门口走过,无意之间听到了五班的话题,便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之中,“我们连队之所以能被深港两地同胞誉为‘文明之师的流动代表队’,就是靠着每名官兵始终牢记‘使命重于泰山,纪律重于生命,形象代表国威军威’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坚定信念,忠于祖国,热爱香港,服务人民’的文明新风;始终秉承‘特别讲政治、高度重视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的驻港精神砥砺前行。作为荣誉连队的驾驶员,安全行车是我们的底线,文明行车是我们的风采,忠实践行‘一国两制’伟大方针,自觉当好党、国家和军队良好形象的窗口,是我们汽车连人不懈努力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更多>> 军事视频

逆火而行:回不来 我爸就是你爸

我与祖国同行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铁血丹心映紫荆

武警:请在战斗中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