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近两千难民被拒入境遭关押,澳赔7000万澳元求和解

发布时间:2017-06-14 16: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倍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倍鑫】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其合约人当天同意向1905名寻求庇护的难民赔偿7000万澳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这些难民称,他们在2012年到2016年间被关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期间“遭受伤害”。

    BBC称,澳政府此前强烈否认难民的指控,称将他们安置在那里是“审慎”的决策。澳政府拒绝接受任何乘船而来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而是把他们送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这样做是为了打消一些移民试图通过危险海路前往澳大利亚的念头。但该政策无论是在澳国内还是国外,都遭到严厉批评。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等法院原计划14日开始审理马努斯岛案,但在开庭前,原告的律师称,联邦政府及其服务提供商在最后一刻表示,愿意支付7000万元澳元赔偿费,以及据估计超过2000万澳元的额外费用。据悉,和解协议尚未获得法院的正式批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