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秘密使团促使朝鲜释放美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6-14 16: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倍鑫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倍鑫】在美国前NBA球星罗德曼抵达平壤的同一天(13日),朝鲜释放了被关押长达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目前瓦姆比尔已回到家乡俄亥俄州。据英国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朝鲜此时放人并非因为罗德曼,而是美国罕见地秘密派出一个高级别使团访朝,才促使该大学生获释。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3日发表声明称,22岁的弗吉尼亚大学学生瓦姆比尔已经在回美国的路上。路透社称,有美国官员表示,在瓦姆比尔被释放前,美朝之间进行了一系列秘密接触,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访问平壤,要求朝方基于人道主义给予瓦姆比尔自由。美国《华尔街日报》也称,特朗普政府上周得知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后,迅速向朝鲜派出外交使团。

  “很不幸,他仍处于昏迷之中。我们被告知自去年3月以来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瓦姆比尔的父母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在一周前才了解到这一情况。”《华盛顿邮报》称,瓦姆比尔的家人说,朝鲜官员通过美国使节人员告知了他们有关瓦姆比尔的情况。

  路透社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透露说,上个月在奥斯陆,美朝进行了罕见的高级别接触,尹汝尚与朝鲜高官会晤,双方同意让驻平壤瑞典官员探视4名被拘押的美国人(驻平壤的瑞典官员负责处理美国在当地的领事事务)。随后,朝鲜方面紧急要求在纽约再次会晤,于是尹汝尚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在6月6日会面,前者被告知瓦姆比尔的“状况”。

  该匿名官员称,美国国务卿在同总统特朗普商量后,决定安排尹汝尚和一支医疗队赴朝。12日,美国代表团抵朝,看望了瓦姆比尔后要求放人,朝鲜方面表示同意。

  现年22岁的弗吉尼亚大学学生瓦姆比尔去年1月随旅游团去朝鲜,准备离开时在平壤机场被捕。朝鲜目前仍然关押着三名美国公民。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